【均立】诡计

夜半,武义淳和林大夫回到了宰相驻地,说明了何立孙均两人的情况。人都退下之后,秦桧拿起何立掉在地上腰封,放在鼻子边深深吸了一口气,“何立,你别想逃出我的手掌心。我要把你一口一口,吃得干干净净。”他着魔一般吸食腰封上似有若无的雪松香,脑海中是何立满脸委屈被迫吞咽下去的表情。让人欲罢不能。


“传林老进来。”秦桧打了个手势,才想起来蓝玉绿珠都折了,顿时上火,“死孙均,要不是为了何立我能留你的狗命?”他吩咐了侍卫,没一会儿林老回来了。


“何立现在的春散之毒,还在么?”


“回宰相大人,还在。我按照您的吩咐,在他的寒凉散里加了金人供奉的春无度,比起春散更柔和,不但不会伤人体肤,还会养颜美肤,让人更加容光焕发……不过,您为何如此,不是反倒让那孙均得了便宜?”


“哼,孙均算什么东西。留他狗命还不是为了何立。何立心里在意孙均,我便不好随便杀他。他虽然心思深重,但是却至情至性,竟为了那莽夫低头求我。如果我随便杀了孙均,何立必然痛不欲生,失去灵魂,那就……不好玩了。”秦桧背对着林大夫,不慌不忙地思索着,这个人恐怕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多在乎孙均。


“现在他既然心里有孙均,必不会随便和他欢好了。我看那孙均对何立心思也不单纯,姑且等候几日,我要让他们情深意重,拨云见日,再去擒住孙均,断他手脚,何立必为了孙均一条狗命对我唯命是从,我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,岂不快哉……你们每日都去查看何立的情况回来告诉我。我要等到他忍耐到了极限,再去破庙见他,那时他必然姿容更添几分绝色……”


“是。”林大夫领了命,“那武大人……”


武义淳恐怕是皇帝派来的眼线,看起来草包,但可能还有皇帝的密令可以号令千军万马呢。这人若不和自己同心便不能留他。


“武义淳这几天都在忙什么?”


“武大人对何大人是有几分妒忌怀恨,每日都不愿和我同往,可是去了又死盯着何大人。怪异得很。他对您的命令也有微词,似乎不把您放在眼里……”林大夫越说越小声。


“叫武义淳过来。”


不一会儿,武义淳跺着步子上前叩拜。


“武总管,过几日,咱们要去擒住何立、孙均两个贼人。届时你带将士们去擒住孙均,不必管何立了。知道吗?”


“是!但是为什么要过几日?”

  

“武总管,听命即可,问太多。对你不好。”秦桧冷笑。


武义淳退下后,秦桧又宣亲兵营副统领胡永,“过几日,武总管要亲自去擒孙均。你安排弓箭手,如果武总管失利,就射伤孙均,再带将士们擒住他。”


“是!”


人群散去,林大夫在一旁分析,“宰相大人……这是要借孙均的手杀掉武义淳啊。然后陛下必然会下令杀掉孙均……届时,那孙均之死,也就不怪宰相大人了……”


“人啊,先打一巴掌再给一个甜枣。何立一定为了孙均活命跟我谈条件,我若想牵着他的心就不能杀孙均。但是,若是陛下刺死了孙均,我再对他宽容疼爱,他必然会对我忠心耿耿。”


“宰相大人为了何大人,真是费心了……”


“何立孤傲无情,却乃人间绝色,我偏想要他的一颗真心。”秦桧又拿起腰封放在唇边,揉捏起来。


……


破庙这里,何立沐浴完毕,换上了陈亮带来的干净衣裳。他给孙均换药,检查了伤口,“你这几日须得静养了。”


“不碍事,我战场上受的伤更多,每次都死不了。”孙均盯着何立的手,觉得看着很舒服。


“孙统领上过战场?”何立故意逗他。


“我也去杀过金人,只是胜负未分就被命退军二百里。”孙均满腹愁肠,“我知道你看不起我,我无话可说。”他抬起脸,看到何立微笑地望着他,顿时觉得心跳停半拍。原来何立会笑啊,原来何立笑起来如此好看啊。他呆呆望着何立,半张着嘴像个傻子。


“我没有看不起你。我自己又算个什么东西呢?千疮百孔,行尸走肉。”他收起了消息,眼神中满是悲哀。“太脏了……”


“不!你是我眼中最高洁、最干净的人了!”孙均握住了何立的手,又赶快松开了。“对不起啊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“怎么了?孙统领忘了之前对我做了什么,这会儿摸我的手倒觉得难堪?”


“……我知道我没法弥补。可是我真心……”


何立堵住了他的嘴,眼神有些无望,“不要喜欢我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我孤魂野鬼,我……我早被秦桧玩烂了。配不上任何人的喜欢。你不要再为难于我了,我承受不起。我本想,你杀了我多好,可是你偏偏一次又一次救我。我何立没有受过这样的恩,也无以为报,我就……原谅你当初对我的所作所为,算是两清吧。我不怪你了……”


“何立!”


“别说了。你快休息吧。我也要检查一下我自己的伤势。”何立熄灭烛火,为自己诊脉。


他发现自己脉象依然不好,结合林老儿的种种所作所为,他推测出他肯定被下了其他的毒。幸好他过目不忘,幸好他之前读了许多医书。


“明天叫陈亮偷偷带一些药和针灸,我大概知道我怎么了。必须要快速治好。不然会有大麻烦了。”


“何立,不管你怎么说,我不能克制我的心怎么想。你也不能。”孙均执拗地说。


何立在黑暗中无声叹气。孙均,说到底,也还是个孩子啊。黑暗中一只温暖的手攥住了他冰冷的手,“何立,在我心里,你是最最好的人。我孙均,定不负相思意。”


温暖和煦包裹着何立,平生从未有过如此轻松安乐的时候。

……


接下来几天,孙均伤势大好,很快可以尝试在院子里挥舞他的长枪了。但是何立情况越来越糟,他通过穴位为自己控制,但是还是阻止不了那丝鬼火。每次他精神松懈下来,身体就要狂躁地表达不满。他依然没法自己解决,觉得自己快疯了,而且,孙均就像一个人形春无度,每每挑战他的极限。


几天后的晚上,他觉得自己已经到了极限,扎了一些穴位都没用了。他撕开衣襟给自己扇扇子,汗水亮晶晶的,他皱着眉想放声大喊。趁着孙均在月光下练功,自己跑到了一处偏僻的野湖,脱了衣服跳进去在水中挥拳。野湖远离一切,又有山丘树木阻挡,无人问津,无人知晓,他抬起脸闭上眼睛大喊一声,“何立但求一死……”


“何立,何必寻死?让本大人帮帮你吧。”秦桧突然出现在湖边,满脸都是疯狂的表情。
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573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蛋花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