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均立】反杀

月光中,何立被湖水淹没到腰,他身材修长单薄却有一层匀称的肌肉。水珠从线条柔和的后背滑落,他扭过脸看了一眼岸上的人,那双细长的眼眸毫无防备,两颊的红晕晕染到了脖子和胸口。


春无度名不虚传,肌肤莹亮如雪,配着何立清冷的气质,简直有如仙人下凡。秦桧就着月光欣赏着湖里的人,不一会儿却听周周围响起沙沙的响声,一群将士藏在灌丛后拉开弓箭,瞄准了湖里的人。


秦桧抬起手,让他们待命,自己慢慢从树下走出来,迈进月光湖畔。“何立,上来。”


何立揉了揉眼睛,皱眉着看不清来者何人,“我、我没穿衣服,不能上岸。你转过脸去……”


“好。那我不看你,你上来。”秦桧闭上眼睛,听得水声轻响,他睁开眼睛,看到何立正慢慢迈出水面,湖水在他小腹流转,那腰真是绝色。可是何立却没再往前走了,他跌坐在水中,扶着额头,“我、我好晕……”他抓着自己的脖子,扬起脸,“孙均……”


他在浅滩里挣扎,好像被湖水缠住了身子,不一会儿就躺在了水里,湖水拖着他的脸和胸,“好热……”他看起来那么美又那么脆弱,秦桧看呆了,他现在就要要了何立,就着这月光,就着这湖畔,他要里里外外品尝个通透。


秦桧正要往前走,却余光撇到,那些弓箭手们也正在拿眼睛玷污这水里的璧人。“你们都退下,退到破庙,去捉住孙均。不要打扰本相,等下我自会捆了何立,你们再来押他回去。”


“是……”将士们收起弓箭,恋恋不舍离开了野湖。


秦桧确认那些士兵都走远了,这才靠近了何立。他抚摸何立的脸颊,迫不及待脱下官服,“老夫这就帮你纾解春无度之毒!”他的手顺着何立的肩膀,一路向下,却摸到一个…拳头,紧接着脖子间一阵寒凉,仿佛冰峰。


“秦桧老贼,你选蓝色还是绿色?”


“何、何立?你……”话没说完,一重拳直击面门,秦桧被打掉了两颗牙齿,鼻梁也歪了。他痛叫起来,血迹染黑了湖水。他还没来得及捂住伤口,又是一重拳击中他太阳圈,他被打的几乎飞离了地面,扑通一声掉进浅滩。他一边后退,一边抬起眼睛,从血污中看到光着上身的何立紧绷着浑身肌肉一步步向他走来。他觉得惊恐,这人原来就如此强壮魁梧吗……?逆着光,他看不清何立的眼睛,但是却看到他嘴角一丝笑,伸出舌头添了一下诡刃。


“你若选不好,就我帮你选。”


“等、等一下!何立,你别杀我,你不是想知道岳将军遗言吗?你别杀我,我就告诉你!”


“答案错误。”何立走向秦桧,秦桧顾不上疼,转过身没命的往前爬,何立仿佛一个死神,踩住了他官袍下摆让他前进不了。手起刀落,诡刃刺进秦桧大腿。秦桧正要惨叫,何立一拳击中他下巴,打懵了他。

“来、来人……来人啊!擒住何立!弓箭手,放、放箭!”


“哪有弓箭手,不是都被你调走了?”何立蹲下来,一边把玩诡刃,一边打量着秦桧。“让我算算,你给我下毒、羞辱我、折磨我、刺伤孙均,最最不可饶恕,害死了岳将军。我该捅你多少刀?”


“何立!”孙均跑过来,他给何立披上衣服,“破庙那边都料理妥当了,这儿怎么办?”


“你、你们怎么……”秦桧大惊。


“何立过目不忘,背下了医书。早知道你会使出卑鄙手段迫害我们。”孙均答道,“我们……早已治好了春无度的毒,那一出戏都是演给你们看的。待你屏退护卫了再……其实也不必屏退护卫?何立若不是之前一直被你们下毒、若不是一直被你要挟……何至于如此委曲求全,被你随意欺辱?卑鄙!”


“武义淳他们……”秦桧不敢相信,他计算万千,哪知何立早在还被孙均监禁的时候就在筹谋准备,终究是小看了这个人。


“酒囊饭袋罢了,你以为我的兵会听他们调遣?哦,武义淳掏出了陛下御赐的金牌,说见到金牌有如见到陛下要我们束手就擒,却被陈亮那个不识字的拍成齑粉……”孙均拿着一片金牌的碎片,丢在秦桧面前。


“老贼,来吧,背一背岳将军的遗言。”何立居高临下。


“我告诉你,你放过我。”秦桧瑟瑟发抖,一会儿捂着腿一会儿捂着脸。


“回答错误。”秦桧举起诡刃,刺入秦桧肩膀。秦桧没想到何立又会刺他,毫无防备,大叫起来。


“何立,你杀了他,咱们就拿不到岳将军遗言了!”孙均捂住秦桧的嘴。“老贼,我放手以后,你就直接背出岳将军遗言,不要废话其他。懂吗?”


秦桧抬起头,看到何立旋转着手中的诡刃,一脸笑意阴森可怖,不由地想到之前何立帮他做事,坊间也传闻他诡谲多变,心狠手辣,他现在是见识了。这人疯了,根本不怕达不成目的,为了深不可测的杀戮欲而肆意瞎捅。如果再说错一个字,今晚无论如何就要交代在这儿了。


“我松手了,你想好了再说。别指望有人来救你,武义淳、胡永和林老儿带的兵都缴了械了,全被我困在破庙里。”孙均说完,秦桧点点头。


“满江红

怒发冲冠,凭阑处、潇潇雨歇。抬望眼,仰天长啸,壮怀激烈。三十功名尘与土,八千里路云和月。莫等闲、白了少年头,空悲切。

靖康耻,犹未雪。臣子恨,何时灭。驾长车,踏破贺兰山缺。壮志饥餐胡虏肉,笑谈渴饮匈奴血。待从头、收拾旧山河,朝天阙。”


冷风吹过山林,空气中安安静静。孙均抬起头,看到何立泪流满面。何立站起身,看向四周,将士们一个个走出灌丛,满眼泪水,彼此相看着,其中一个小兵大喊了一句,“待从头、收拾旧河山、朝天阙!”

……


武义淳等人被困在破庙,却听到将士们震动山林齐诵《满江红》。无人不热血沸腾,无人不壮怀激烈。我堂堂大宋,兵强马壮,国富民强,更有战神三千人克十万金兵!如此强国,却苛捐杂税拖垮民治经济,向金人纳贡一百年!万里腥膻如许,千古英灵安在!


“何立,我们走吧。离开这儿。”孙均起身,望着何立。


“我们去哪儿?”


“去把这满江红传诵天下,去看看我大宋的大好河山。”

--

完结啦!

甜剧场揭秘解毒春无度,但是不影响整个剧情哦~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1176 )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蛋花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